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

华尔街日报:道琼斯收购双方离共识仍有距离

道琼斯收购双方离共识仍有距离

2007年06月14日11:16英 | 大 | 中 | 小
控股道琼斯公司(Dow Jones & Co.)的班克罗夫特(Bancroft)家族正在考虑新闻集团提出的收购方案,为了在达成交易的情况下保证道琼斯旗舰产品《华尔街日报》的编辑独立性,他们正在修改一份回应方案。不过,据知情人士透露,从方案中可能包含的某些条款看,双方离达成共识仍有距离。

如果班克罗夫特家族与新闻集团在这些问题上达成一致,双方的谈判焦点将很快转向价格问题,届时道琼斯董事会也将参与谈判。新闻集团目前的出价是50亿美元。

相关报导
• 特别报导: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
班克罗夫特家族曾表示,只有先就《华尔街日报》的独立性达成协议,他们才会继续与鲁珀特•默多克(Rupert Murdoch)旗下的新闻集团继续谈判。

上述知情人士透露,班克罗夫特家族提出的方案与新闻集团1981年初收购《泰晤士报》(the Times)及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(Sunday Times)所实行的结构有所不同。很多人认为,那时所采用的架构在防止默多克干预报纸编辑事务方面不是很有效。

重要的是,班克罗夫特家族所提方案不仅是为了使《华尔街日报》的主管编辑不受新闻集团的干涉,他们所保护的对象似乎还包括《华尔街日报》的发行商。这也将意味着,新闻集团将不得不放弃对《华尔街日报》及道琼斯公司的一些预算决策的控制权。目前看来,新闻集团似乎不愿意接受限制其经营道琼斯商业事务的条款。

此外,预计班克罗夫特家族将继续对新闻集团施加压力,为后者未来使用道琼斯的品牌设置更多限制。默多克曾表示,希望使用道琼斯的品牌来推动新闻集团旗下其他媒体平台的发展,对于该公司正在策划的一个新的商业类频道而言,这一点尤为重要。考虑到这一设想,默多克在这方面似乎不会向班克罗夫特家族让步。

在上个月写给班克罗夫特家族的信中,默多克提议建立一个独立的编辑委员会,就像当年收购《泰晤士报》和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时一样。

班克罗夫特家族的一位成员说,每个人都想确保《华尔街日报》不会出现《泰晤士报》那样的情况。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护报纸的质量。如果买家不愿接受这一点,那么就很难谈下去了。

另一方面,在双方上周的谈判之后,估计班克罗夫特家族的新方案可能已有所让步。有一批顾问人士参与了方案的修改。

班克罗夫特家族的这份方案在过去几天几经修改,预计最早于周四送给新闻集团。这将为新闻集团的回应打开大门,如果双方能就这份方案达成一致,他们将很快就价格展开谈判,达成交易也指日可待了。但是一些家族成员却认为,双方不可能很快达成协议。另一位家族成员说,没有人想仓促行事。

Sarah Ellison

没有评论: